公交出行,是我们提倡的绿色出行最佳方式之一。然而,进入夏季,却有不少市民反映,城区不少公交车在天气温度突破35℃时,仍然不开公交车内的空调。 市民刘先生在白河南上班,每次坐22路公交车上下班,然而,进入夏季特别是近期天气出现35℃高温以来,每次上下班乘坐公交车,他发现即使车内人挤人,人人满头大汗,像坐桑拿房一样,但司机都好像没看到,鲜有主动打开空调。 “现在每天气温最高都是35℃以上,出门就是一身汗。尤其是中午乘坐公交车的时候,公交车开空调还好,不开空调的时候简直让人透不过气。一趟车坐下来,像洗了个澡似的。”刘先生说,他为此询问过公交车司机为何不开空调,司机称是为了节约能源环保。 昨天,记者特意乘坐公交车进行体验,发现部分公交车在中午正需要空调的时候没有打开空调,还有公交车司机是在乘客的要求下才打开空调。 对此,一些市民表示,公交车空调开与不开虽然看似问题不大,但却事关民生,希望该问题能够引起相关部门的注意,因为改善市民出行环境也是我市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。(来源:南阳晚报-南阳网) |